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我看中国之教育(四)   

2007-09-29 01:35:26|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述两个例子应该都是典型的!很少有老师经历过此事,回到我们自己的经历中来从最平凡的事看,我倒想问大家。你在单位时受到过不公正的待遇吗?也许你曾经因为觉得要以平常心看问题!也许你觉得对于哪些小事不值得计较。所以你就成为了绵羊!你作为教师应该是学校的主体离开了你们学校还能开起吗?可一时的容忍给你们的是更多的不公,近年来好多荣耀你得到多少?如果你说都是教师何必呢!这一点我支持,最起码你是一个团结同事的人!属于同命相连了。可你们看看近年来人事部门所谓的3%到底跑到了谁的手中?先进工作者是你的吗?也许你参加过不少外单位的领导召开的大会!可你坐在那能作住吗?他们的一些话分明带有训斥!可你不得不容忍,因为在那些人的眼中,你就一小教师!任国家如何提高你的地位!你就不为自己的权利而争斗!谁有辄!

所以要想有尊严;有体面地生活。                         

首先教师要知道维护自己的权利,切记讲面子是造就你成就绵羊的内因。                                                      

其次要注意不管你是对还是错,都有你申辩的权利,不让我说话是不行的。                                                     

 再次无论如何我如果做的对,我都要坚持保留己见,切记不能一有压力就道歉!                                                

最后我要说的是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要把自己当作圣人,从古到今有几个为圣者!所以你可以说师非圣者,孰能无过?当你挨打时你可以同样抄起东西,进行搏击!当你受到侮辱时别人怎么骂你你也可怎样骂人!当有蝇头小利时若果真的是你的那谁也不能拿!

我想作为新时期的教育者,你没了自己的个性处处怯懦,你培养的学生也没了生气!没了朝气的一代,怎么能建设国家呢!

B.是谁造就了教师的懦弱,你为什么这样做!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