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读野人的《饥饿碎了》[原创]  

2008-12-21 19:00:54|  分类: 诗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饥饿碎了

 

 

把思绪搬到远古

饥饿穿越黑暗

藏着辛酸

 

失调的荒原

在狼嘴里

弱肉着

残酷的泣颤 

 

被煮着

野人的诗向来都深藏着他对人生的思考,他爱把这种独特的情感掩埋在语言这个介体里!

这首诗的名字就是独特的情感,“饥饿碎了”让你产生万般想像,引起你灵魂深处的震撼,碎了的是思绪还是欲望!总之,碎摇撼着你麻木的心。

诗歌的第一节把你引向洪荒时代,是寻觅。在幽远的黑暗里,执着的追寻给我们的是痛彻心底的苦。因为那是没有文明的蛮荒!

二节承上,张扬着这种痛,蛮荒演绎着吞噬,残酷的人的情感战栗滴泣。若就此戛然,这种痛便没了新意。

三节的结语两行四字!突然揭开了野人情感的火山口,喷发出巨大的火焰,岩浆如洪流燃烧着你的思绪, “生|被煮着”让我们终于明白,他在思索着活着的价值!不禁让我感叹!活着是一种文化,生存的意义是一种文化的延续,当我们的文化被蚕食时,活着的意义便是痛!而现在我们有没有去注意这点,经济在发展,文化在迷失!这边是痛!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