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读野人之诗《腐烂》[原创]  

2008-12-09 23:40:02|  分类: 诗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腐烂

 

把风拉断了

 

雨在低吟

 

风的血在腐烂

雨蹲下身去

轻抚着风的腐烂

 

时间不长

风死了

开始腐烂

读野人的诗须在静夜,只有在静夜。人才会消弭欲望。没了欲望,才能更清醒的看世界。

野人的诗《腐烂》到底要阐述什么?初读时,就让我受到了一种冲击,而这种冲击完全来自于野人的方式。料峭突兀的意象!风、雨是常见之景!却被野人奇特的想象所装饰。奇在联系紧密的两个自然现象,成为了尖锐对立的又内在联系的统一体。

把风拉断了|雨在低吟

风断、雨吟。这是矛盾的开始。料峭之中有猛烈,在猛烈之中有怜悯。为何拉断风,拉断之后为何低吟?这种寒气逼得你不得不思考!

风的血在腐烂

雨蹲下身去

轻抚着风的腐烂

2节承接低吟下来,风落败了,败的血淋淋。雨胜了,便有了胜利者特有的怜悯。抑或是面对死亡所产生的震撼!轻抚一词便把这种复杂逼真的展现。

时间不长

风死了

开始腐烂

3节中时间不长,短促的诗句,告诉我们一个结局。风雨都走向了死亡。

在这种想象装饰的意象中,野人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这是完成阅读后的催逼,这种催逼完全来自于诗本身而非野人的要求。

野人就是以这种方式,启人思考的。

也许此诗告诉我们的是在经济催逼下的物欲世界,每个人作为个体都在挣扎,挣扎中便有了斗争,斗争中便有了消亡。如何不被欲望驱使,野人在让你在他营造的世界中清醒!!!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