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我看北京、吉林[原创]  

2008-07-23 01:12:5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去了趟北京和吉林。虽逗留短暂,但对这两个等级相差甚远的城市多少留下些许印象。

未到北京的人总对北京有种憧憬、那里确实留下了灿烂的文化和现代的都市文明!比悠久和底蕴我们的崇拜是发自心底!

但我所有的崇拜都被北京的市民阶层所击碎(也许言辞过激,毕竟部分不能代表全体)。

北京的市民更具有底层人的无赖和自大!王府井是北京著名的街市,王府井的小吃叫的很响。首站很自然的直奔那里,好家伙果然热闹非凡,各种各样的小吃应有尽有!各种叫卖声混杂而雄壮!进去的人往往被这种激情所感染!丢了疲乏,食欲大开!我们一行六人找一宽敞处要了个羊杂、吃了几个素菜、一结帐!乖乖386!远比我们在北京饭店里吃相同的菜贵得多!壮哉!北京的小吃!颜色龌龊!壮哉!北京的小吃!味同嚼蜡!对于北京的小吃!我觉得它如同北京的市民!空有虚名!充斥着恶劣的禀性!

和北京市民交谈,不得不让你惊诧!从老舍的作品里感觉到的是北京话妙不可言!风趣诙谐!也为此钦佩北京人!可真的和北京市民交谈,你会被开口闭口的傻B所疑惑!男的、女的傻B、傻B不绝于口!我真不明白什麽时候傻B竟成了北京!

回头想想,假如北京城只是那些土生土长的北京傻逼们!北京就是整一座傻逼城!好在北京不断的充实着外乡人,使它的文明得以延续!

由北京经长春到吉林!逗留了几日!感觉到吉林人真的很厚道!影视上东北人让我们感到后怕!但真的到了那里你会被他们的语言所感染!印象最深的是出租车司机!异乡人在异地总会感到摸不找头脑,由此而感到孤独!车上一坐,他们会和你亲切的交谈!介绍当地的风俗民情!让你如家的温暖!他们从不宰客!到吉林吃小吃、买香烟他们绝不会因你是异地人而借此弄你一点小钱!

匆匆说说,语无伦次!但所说是我真实的感言!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