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很头疼  

2009-09-11 16:11:19|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很头疼,孩子们升入八年级了。一个班级两极分化很严重。头疼的原因是这群学困生的家长大部分不在孩子身边,他们多在外地打工,有的孩子甚至于找不到监护人,自己租住在学校附近的房子里。小县城虽然不大,同样的受到经济大潮的冲刺,黑网吧可以说很普遍,一些合法的网吧若不收容这些学生进去可以说根本无法经营下去。虽然县里进行了多次打击效果很不如人愿。在这种情况之下,缺乏自制力孩子哪里经得起这样的诱惑。根据自己的调查班内出现了一小部分学生放学之后就进网吧,甚至于是一整夜都泡在网吧。

  对他们的监管我做了多次努力,首先是和他们家长沟通,明确告诉他们要给自己孩子找个固定的监护人,一旦发现问题我可以和他们沟通,也告诉他们要注意和孩子租住的房主加强联系,要多问问孩子有没有按时回家。可是收效甚微,他们基本上是口头答应,但是最终还是做不到。孩子一旦发生问题,我都不知道找谁交流这是头疼之一。

  有些孩子在小学时候是和父母在打工居住地上的,基础甚差,以我所带语文为例,有的学生居然对拼音的拼读都成问题,数学知识更是差到极点。他们一进班就和本地学生存在差异,初来咋到,人地生疏很容易形成自卑心理。和谁倾诉呢?在学校有陌生感、在家里没有了倾诉对象、还得自己解决吃住问题,实在是可怜,虽想尽一切办法,也难做到尽如人意。和他们的家长沟通,认真的分析了孩子的情况,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他们也是干着急。指望着假期他们团聚在一起,能真正的对孩子给予补救 ,补缺补差,进行有效地补救,可是他们想法设法给孩子创造舒适环境,要啥有啥,弥补情感上的缺失,淡忘了学习上的关注,孩子假期归来,不但没能不缺,还拖欠了假期的最基本的作业。每次假期殷切的希冀都落空,这是我头疼之二。

   不懂教育规律,盲目选择学校。这是我头痛之三。班内班额越来越大,远远超过了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的学额数。但是他们还是把学生往我校送,尽管领导强调再三,你反复解释,也徒然。因为他们可以调动一切可调动力量。从领导到班主任每年都要得罪一部分人。有些学生明显的自理能力差,夜不归宿,建议家长把孩子送到封闭学校。怎么都不愿意,孩子报名家长不来,你见不到家长又能拿孩子怎么办?收下!但是再和家长联系沟通,了无消息。他们似乎就是把孩子送到教室就好,全然不管孩子的发展。

   有太多的头疼折磨着你,为孩子的发展着想,苦口婆心,就怕家长不理解。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