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灵感  

2009-09-17 17:06:27|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颍上三中七年级  游潇泓

  “灵感呀灵感,你在何方?!”

   面对作文本,我仰天长叹。说来也奇怪,平时就算是走在路上,灵感也能“腾”地一下窜出来。而到真的动笔时,我却会为了寻找她急的抓耳挠腮,几欲撞墙。

   举两个例子吧!

   幽灵感时:一次上历史课,学习“灿烂的宋元文化(二)”时,看着书上关汉卿的插图,蓦地想到了M老师。他们的眉眼、气质和劲头真的有点像呢!于是一篇闪亮的文章在我脑中浮现--------《关汉卿与M老师的N种异同》。

   没灵感时:。。。。。。。比如现在。

   唉,灵感。“相逢何必曾相识”呢?

   实在写不出,下楼走走吧。楼下的院内有许多花花草草,有些是我很久以前不经意洒下的种子,无人浇水无人施肥,现在却已经开花了,有的开始结种了。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话说回来,灵感又何尝不是如此?

   那些花儿五彩缤纷,散发出缕缕甜香,招来两只白蝴蝶。围绕着一朵红花翩翩起舞。几只鸟儿也飞来了,停在一旁的树上,欢快地歌唱。声音清脆又悦耳。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一切。鸟语花香?蜂围蝶阵?感觉都不太适合。

   看,露珠从嫩绿的叶芽儿上滑落下来,调皮的钻进土里。

   看,蝴蝶围着一朵花儿正跳着慢四步舞。

   看,金色的阳光柔和地照在新叶上,新叶显得更加嫩绿了。

   看,小鸟在树枝上互相梳理着蓬松的羽毛。

   看-------

   一切是多么美好。

   于是我把这些记录了下来。一篇文章也写了出来。。。。。。。。

   想想看,其实灵感就在你的身边!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