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读垄上行诗歌《马路》小感【原】  

2009-10-08 15:01:45|  分类: 诗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垄上行诗作马路:从成形的那天起/四肢就僵硬了/结痂的心病/扛着生活/当面子被沉重/撕裂时/心早就碎了

此诗塑造的形象无疑是极为普通的、被人淡忘的,又必须使人成长的形象。生活中我们离不开的引领我们前进的马路,我们哪一个能记起他给我们的恩惠。成形的那天起,便被束缚的张开四肢。多么悲壮的人生起点,来来往往的路人踏着这必由之路,这必由之路承载着路人的希望。

伤痕累累的心灵,是因何结痂。仅仅是面子的破损吗?我们这些行人,真的扶正了自己行路的方向吗?当路力图拨正你的航向时,你能顺从的听从劝导吗?好多次努力都是撕心裂肺,付出越多,伤心欲绝。这就是路的命运。

路知道这种结局,所以心碎在先,但他必须承载这种命运,因为他是路。无论人接受不接受,无论人如何践踏他的尊严,他最终要把他送到自己的目的地。

从表性解读此诗,我们便可把路负载了更多的意义。父亲、老师、朋友等等。总之,此诗蕴含着深刻的理性思考,意象丰韵。读后有着一种撕心裂肺的疼!这种疼不得不唤起我们的良知!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