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读野人之诗《梦的那边》 小感  

2010-05-14 09:59:26|  分类: 诗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的那边

浩瀚肩上/草原/翻滚执着/浪一层层/淹没了幻想/痴呆的双眸/烫着远方/泪在深处

一个零度的梦/半埋在忧伤里/一坨坨死结/挠绕瘦影/荒凉乞求着

读罢此诗,一种深远的痛直刺脑间。诗题为《梦的那边》便引起人们的自我追忆,试问人间谁无梦,但那边总是渺远。

诗歌第一节把心境的挣扎与不屈形象的展示成画面。浩瀚的肩上驼着无际的草原,这草原浪花翻滚,在无数次的挣扎中梦总是被淘洗、被质疑。在这种似幻似实的挣扎中,最终沉淀在诗人的心灵深处,这是失败吗?不是,诗人回答得很坚定,双眸似乎僵直了、冷却了。但对梦的追求还在,这种更纯净的梦还在,永不麻木的情感还在,活着泪的追求虽遥远却已沁入了灵魂深处,谁也无法改变。

诗歌的第二节是理性的判断,这个梦历经百战,似乎冰凉入骨,似乎满含愁苦,似乎满是纠结,但不舍依然。理想和现实的冲撞如此之巨、如此之裂、如此之廖,但在淘洗的过程中会更晶莹、更明亮、更清醒。

喜欢这种挣扎之痛的,喜欢这种不舍的理念、更喜欢愿意接受时间淘洗的人生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