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谁在等待---------读野人老师之诗《等待中的世界》所感  

2010-07-13 02:04:24|  分类: 诗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待中的世界
 

 

炊烟

被天攥着

象挤瘦的小路

残喘一丝丝乞求

跨过桥

摸索想象
 

门空着肚子

锈蚀的轴

拧动颤泣

门里

上帝打着饱嗝

脸阴沉

一身褴褛

数落傻兮兮的人类

 

在篱笆后面

炊烟、门、上帝、人、篱笆这五种意象凝为一体熔铸在67个砖块垒就的墙体上,却给予读者无限的遐想,面对此墙我们读到的是一个世界。一个世界融入到一块墙体上,需要读者补白。这就是老师诗歌的魅力所在。

诗歌第一节廓大与渺小对比鲜明,冷峻的文字刻画出鲜明的具象,一个攥字强悍暴殄出来了,一个挤字,一个瘦字,一个残字、一个喘字、一个跨字、一个摸字,弱小、可怜、不舍、小心翼翼的形象出来了,这样的二元对立表述什么?请读第二节。

一堵门需要饕餮,因为自己特殊的使命他空着肚子、他担负着排斥,他为炊烟那样碌碌者震颤、啜泣。他为自己担负的角色颤泣。因为它秉承着上帝的意志,上帝似乎很满足,表情写在脸上,满意发自肺腑,变换成声音,似乎他很熟稔这个世界,似乎傻与聪明界限如此分明。至此,门里门外世界已很鲜明了,在这个世界里主我与命运,似乎命运永远牵着主我前行。是否真的如此呢?

第三节又提出了让人回味的话语,我不禁要问,在篱笆后面又是什么呢?读老师的诗永远促使你思考,促使你学习!真后悔没能很认真的研读哲学书籍!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