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我为什么人活着  

2011-12-20 16:52:25|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颍上三中七年级10班卞辰

 

小时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我为什么而活着,为什么呢?

有一次,我竟看到了一丛石缝中的一株小草,那又绿又青显得十分可爱,却无意地发现它的根却在巨大的石头下深深地埋没着。

如果石缝间只有这些小草,也许还只能引起人们的哀怜;而最为令人赞叹的,还长着参天的松柏,雄伟苍劲,巍峨挺拔。它们使高山有了灵气,使一切的生命在他们的面前显得苍白逊色。他们耸立在悬崖断臂上,是一次多么艰苦的拼搏。那粗如巨蟒,细如草蛇的树根,盘根错节,从一个石缝间扎进去,又从另一个石缝里钻出来,于是沿着无情的岩石,它们延伸过去,像犀利的魔爪抓住了他栖身的岩石。由此,他们才能经历狂风暴雨的侵袭,它们才终于在不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为自己占有一片土地。

愿一切生命不致因落在石缝间而凄凄楚楚,愿一切生命都敢于去寻找最艰苦的环境。生命正是要在最困厄的境遇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从而锤炼自己,使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升华。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