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勿须寻找我-----------读道德经四  

2013-08-14 11:12:04|  分类: 读《老子》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哪里
我有多大
何时生
亲是谁
存在的你寻了多少日月
逝去的你泯灭了多少回
轮回里我永远是个迷
疑惑里你永远是个憾

我不把情感带入到这个世界里
没有怒没有喜没有哀没有愁
没有智没有愚没有勇没有怯
我活在阳光里我是阳光
我活在尘埃里我是尘埃
我活在万物里我是万物
你看见大地你仰望苍穹
却不不到我的身影
我在大地与蓝天之间
我在你生息不止的呼吸里

太阳高悬灭绝了企望
你见到了光明
月亮盈缩灭绝了喜乐
你获取了慰藉
江河流转避开了高山
你得到了滋养
四季运行避开了先后
你梳理了生理
我碎在这一切里
万物取之不竭
你用之不尽


你勿须为听到我的声音
看到我喜怒哀乐的面孔
你勿须为感受我的存在
看到我阴晴冷暖的心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亦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在这个空间里养息着一切



道冲,而用之或不盈。渊兮,似万物之宗。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湛兮,似或存。吾不知谁之子,象帝之先。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