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天诫----------------读道德经三章  

2013-08-09 09:16:01|  分类: 读《老子》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悬日月及星宿
地载万物及众生
日月明众星晦
众生昌万物匿
我在背后看天地

位偏移天柱折
置左右洪荒生
欲无边道不止
无有相生阴阳平
我在背后看众生

天垂而流焰不止
日月星辰坠其窟
火烂焰万物灼灼
女娲南北东西汗淋淋
炼五石烘其体天无缺

地柱折而洪流肆虐
山崩地陷生灵惶惶
禹东西南北开山掘阻胫毛脱
斩巨鳌四足支四方
水归渊万物以葱茏

我在背后看天地
我在背后看众生
天地危娲禹生
何为贤何为贵
此前不尚此后不贵





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是以圣人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智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治。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