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在逻辑里升华--------读野人诗歌《走过松花江》  

2013-09-07 16:29:09|  分类: 诗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过松花江

 

卷起秋的皱纹

冬天

踏着她的痕迹

蓄起

母亲的愁容

挤弯了

岁月背影
一声轻叹

江水已远

喜欢读沧桑厚重的诗歌,由来已久!也许是来自于自己悲怆的生命体验,而这种特殊的体验来自于阅历,越是生活经验丰富的人,越能写出这种风格的诗作。从野人老师的自我介绍里可以看到有农村生活经历、有工人生活体验、有军旅生活阅历、有编辑记者主编的文案生活的多姿,可以说丰富的阅历铸就了野人老师的诗歌风格,又加之悲天悯人的特殊情怀,使诗歌在内容上更加凝练、厚重!悲覆盖在诗歌的体表,愈发的深入读者的骨髓。

在这首诗歌里,野人老师把自己都生命的体验深情地托于松花江,用松花江叙说人世的沧桑,历史长河的浩瀚。松花江是大意象,完成大意象升华用秋冬两个时间概念的意象使之呈阶梯状上升。用皱纹、愁容、背影这些小的意象群叠加,在逻辑思维里舞动动态的词语卷起、踏着、蓄起、挤弯、轻叹步步紧逼,升华主题,使读者在强烈的震撼里回味各自的人生。

真的很喜欢这首诗歌!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