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芜湖印象  

2014-07-20 07:38:0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三十日动身,至七月七日,在芜湖呆了一周。大多数时间是在安师大听课学习。闲暇时间,到芜湖转转,也是一种享受,回想在芜湖的这段生活,还是蛮有收获的,零星记忆如下。
是一座环境极佳的小城;我们一行每从居住的宾馆坐车到师大新区,赞叹不止的是这里的环境,无论是高楼林立的商业区,还是空旷的田园,都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空气里弥散的是纯净,晴天白云蓝天,太阳耀眼,傍晚云蒸霞蔚,红日清晰。夜里,月朗星稀,苍穹无垠,总会给人一种去之不忍的感触。阴天,大雨瓢泼,听雨水敲击浓密的植被,滴答不止,感觉不到强风急雨,电闪雷鸣的恐怖。小雨连绵 ,行在林荫道里,倚在公园小亭,看小桥回廊,荷叶田田,雨珠流转在荷叶的姿态,微雨轻敲湖面唤起的微波漾漾,惬意便在心中漾起。谁忍心离开这给人以美得小城,真羡慕芜湖人的居住环境。
是一座商业与历史和谐统一的小城。芜湖有悠久的历史,又濒临长江,接近南京,处在长三角发展中心位置,因此商业文明的步伐自然要比安徽其他地域迈的要大。如何让历史文明与商业文明和谐统一,恐怕是历任父母官要经营的重点,我居住的宾馆附近,史称小九华的广济寺,自然要去走走。拾阶而上,一座牌坊横在眼前,"一天门"几个大字高悬柱顶,很融洽的消去了两旁巍峨层楼的夺目,给人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往里走,九龙印的雕塑,高大庙宇依山而起,沿山攀爬,供奉佛像的大殿或给人以敬畏、或给人以慈祥、或给人以威武,两旁側殿似与道教相关,供有财神、药仙等道教神圣,至山腰,有佛塔一座,拔地而起,甚是巍峨,塔身青砖风化斑驳,历史的沧桑感刻写在塔体,每层塔,四面挑檐,峭拔坚挺,毎面皆有拱形圆门,层层叠起,直插霄汉。至山顶,庙宇高耸,古树掩映,翠竹婆娑,徐来清风,传递梵音,居于此,则市井凡俗,杂然全无,心虚神宁,难不了会引来文人骚客,弃绝尘世,静心潜读,滴翠轩这个有诗意的别致小楼,便留得宋人黄庭坚在此。游此感念,庙随山形,依势而上,给人一种步步高升的美感效果。
是一座休闲安适的小城。傍晚时分,酒足饭饱,徜徉在芜湖市区,有一种优哉游哉的感觉。赭山公园、镜湖公园、隐园里或散步、或品景,或小坐无不令人心旷神怡。在忘乎所以里,时间匆匆流逝,夜色在弥红灯里闪烁,星月在夜色里低垂,醉在芜湖的湖里,醉在游人的心里,此时,借着这醉人的夜色,挑两样酌酒的饭菜,来一碗热腾腾的老奶奶牛肉面美哉,乐哉。生活在这样安逸的环境里,难怪芜湖人不待人接物,客客套套,文质彬彬。
是一座真正的江城。到芜湖倘或不去看长江最是遗憾。看长江必到两处一处是长江老码头,一处是天门山。老码头你能品尝长江航运的变迁,看长江水滚滚东逝,叹时代车轮奋勇前行。天门山你能在山顶遥望长江,浩瀚缥缈,无边无垠,千帆远行,品李白《望天门山》领悟人处天地间,渺小如一芥,惟知己与真情才是人生最大慰藉。
芜湖,倘让我选择,我愿投奔你的怀抱!




  评论这张
 
阅读(128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