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养花如养子  

2017-11-29 11:02: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花如养子 - 夜的声音 - 夜的声音

 

为了使教室环境更舒适、更温馨。入学的孩子在老师的号召下,买来了花呀、草呀,盆盆罐罐,教室有了绿色、有了花的鲜艳。咋一看来,暖至如家。

      日日进入教室,看着红花、绿叶,心里暖滋滋的。铃声响起,夹着教本,看着喧闹声里,各种神态的兴奋异常的面孔。感触着生命的灿烂、昂扬,从不阻止他们的肆意。眼光瞥向那讲台上的一丛绿,扫向那摆在窗台在孩子们呐喊呼吸气息里,微微颤动的文竹,孩子们似有所悟,声音便由高到低,由低到静。一堂课就在这样的氛围里袅袅。

     当听课、思考、作业的孩子们面带倦色时、有了疲惫,甚或盯着手表时,我知道,孩子们生物钟提醒着我,下课的时间要到了,无需自我陶醉的拖堂。眼光便注视着教室后面那排列整齐、绿叶盎然的盆盆绿萝,心灵便在这伸展着茎叶的藤蔓里纾缓。

     就这样,过了月余,感觉花叶黄了、花儿蔫了,连那耐旱的仙人掌、仙人球也在芒刺里露出耀眼的黄。告诉孩子们,花儿要浇水了。日日讲,可孩子们依然如故的在自己的天地里,兴奋着,怎么能顾及花的感受呢!就这样,花儿们一盆盆失去了生机,叶垂花落,触目惊心。

   今日,让孩子们把花搬至室外,借同事剪刀,截去黄叶,修剪枝干,忙了一宿。孩子们兀自蹦跳,各干各事,亦有孩子在旁边或在远处论及此事。我只是干我的,希望花儿能在我的修剪浇灌下,灿烂如初。

  其实,我真想告诉孩子们,养花如养子。既然有了需要,不能只是满足,更多的是义务!!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