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夜的声音

倾诉是我的权利!看不看是你的选择!

 
 
 

日志

 
 

关于死亡  

2017-02-13 23:40:4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是个奇迹,我也不例外。不信就听听我的经历。
死亡一
  大概七八岁吧,家穷,家里买了几只羊让我和一群伙伴放羊。每逢夏季的时候,我们大大小小的一群孩子便会在淮河里嬉戏。一次和一伙伴玩的尽兴,脱离了群体,越走离岸越远,水至膝盖、至腰窝、至胸口、至颈部,不知咋的,一下就没了头顶,只知道当时印象最深的动作是拼命的扑腾,可是能感觉到徒劳无益,因为在看到岸边的时候只感觉离岸越来越远,我们就互相牵扯着,也不知咋的,又都放开了对方的手。在拼命的挣扎中,憋着气扑棱着往前走,居然感觉自己向前进了一小段,就这样在没有光亮的水里手不断的前刨,脚不断的扑棱,游上了岸。不大的功夫,我也看到了那个小伙伴也漏出了头。这时候,我俩在一愣神的瞬间,都拼劲了全力冲向岸边,在水花四溅里,我能回忆出当时的惶恐。现今我们每每回忆此事,都会笑着说:是“骑蒙子”救了我们的命,我们学会了骑蒙子(我们的方言意思就是潜泳)。
死亡二
  那时我们小镇刚刚用电,每至傍晚,家家打开开关,微弱的灯光与月光混为一体,透过小窗,透过屋门,斑斑驳驳的形成各种光影,在这散落的光影里,我梦散落的思维便一点点滋生。
  想着在此之前我家的手电筒,在夜里发出耀眼的光。小伙伴们就议论开来,灯泡很大却没有电筒显得亮堂。哎嗨,第二天我与堂哥还有小妹便开始了我们的计划。我从家里找到了手电筒,一番旋转便把电珠(小灯泡)拿在手里。我们以前照着大孩子玩灯泡的形式,两节电池,一个电珠、两节电池、一些电线,一个按在负极一个按在正极,接在小电珠上,电珠便亮了。我说:同理,如果把电线与小灯泡连在一起,一定会格外的亮。若把说干就干,我爬到桌子上,刚好能够到电线,又找来个板凳,要想让电珠发光,是需要露出铜丝的,于是我便用牙齿去剥开外面的塑料。
  很费力,其他的伙伴说,先用火烧,软了,再用手捋。大人们都只这样弄的。于是找来火柴,擦着火柴,看着塑料皮一点点燃烧,吹灭火,用手捋时,烫手。稍等,塑料拽了很长,但铜丝未露出来,于是边用嘴咬着拖拽,突然我感觉到浑身麻嗖嗖的,大声的喊,不行!麻人!
  堂哥不信,让我下来,自己用手去捋已经露出铜丝的电线,同样大叫着麻手,蹦了下来。再也没有人敢做这个尝试了。
  后来每每与堂哥相聚,谈及此事。都惊出一头汗水,回忆当时情景,感慨说:“”若不是当时电压低,我们都玩完了“”
  呵呵,大难不死呀。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